展览回顾

平畴良苗——朱怀新艺术作品展

发布日期:2020-09-30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 

      由中华艺术宫主办的“平畴良苗-朱怀新艺术作品展”将于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在中华艺术宫0米层15、16展厅举办。

 

      朱怀新(1918年-2014年),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,原籍上海松江.自幼热爱绘画,先后在杭州国立艺专、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专业学习绘画,师从颜文樑、林风眠、吴大羽、徐悲鸿、吕斯百等中国第一代艺术大师。

 

       朱怀新先生一生成就主要在美术教育事业,上世纪40年代初自中央大学毕业后,即受聘于青木关中央大学附中从教,新中国后入上海行知艺术学校、第一师范学校任美术教师。执教30余年,桃李满天下,为中国的美术教育培育了一支特殊的中坚力量,刘文西、戴敦邦、吴永良、韩伍、陈希旦、谢春彦等诸多大家、大师都是朱先生的弟子。

 

       朱怀新的作品跨度从1930年代至20世纪末期,创作几乎未曾中断,在近现代女艺术家中殊为少见,而且难得的是作品及生平文献的保存相当完整。此次展览综合展示朱怀新从1940年代至1990年代的油画,中国画,素描及速写作品,梳理其作品脉络及风格变化,显示她作为一个以现实主义为自身创作目标的艺术家,在将近五十年的时间里,面对时代的剧变和家庭困境,坚持不懈的创作和自我风格的完善。

 

      此次展出的150余件作品全部来自于朱怀新家属的捐赠,包含朱怀新生平创作的油画、素描、速写及国画等,将分为三个主题单元进行呈现。

 

中华艺术宫

2020年9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