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展览

江山如此多娇馆藏陈列展

发布日期:2020-07-29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 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全面实现小康,中华艺术宫特别呈现“江山如此多娇馆藏陈列展”,为人民抒怀,为时代放歌。

 

  展览遴选馆藏作品中近现代及当代绘画作品100余件,包含油画、中国画、版画、水彩。以此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新成就,多娇江山的新面貌以及新时期以来中国人昂扬向上的新风采。力图全面而清晰地梳理、呈现建国以来中国美术事业所取得的成就。同时,通过这些美术创作,让大家感受到中国政治、社会和文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。

 

  通过系统性的研究、策划和展览,旨在向观众展现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,艺术家们所表现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。这种自信和自觉,正是今天中国人所处的新的时代的思想语境。

 

  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,中华艺术宫要展示和传播这种文化自信,通过这些有温度、有情感的艺术创作,与时代对话、与世界对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