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愿者风采

余志贞

发布日期:2019-01-02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我是周二组管理老师俞志贞,自2012年8月成为中华艺术宫文化志愿者,六年来,我競兢业业,认真负责,从志愿者到管理老师,我热心志愿,热爱公益,恪尽职守,搭建沟通桥梁,做好志愿者管理工作。

一、搭建桥梁,努力完成教育部布置的各项工作。

作为一名志愿者的管理人员,我始终以身作则,严于律己。认真做好每次考勤登记,按照管理工作要求,仔细记录组里完成的每项工作,完成志愿者服务统计和日志工作。在艺术宫教育部的领导下,我努力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,并协助他们开展讲解员队伍的招募培训考核工作。根据艺术宫教育部布置的不同接待任务,安排合适的讲解员,多次出色完成中央及省、部级领导的接待讲解工作,并受到好评。

二、营造氛围,组成温馨和谐团队。

一个团队温馨气氛的营造,离不开团队人员的和睦相处,在周二组团队里,我注重志愿者之间的相互沟通,理解体谅。对于教育部布置的各项工作和活动,我积极配合,及时联系,横向沟通,合理安排,按不同岗位服务要求,组织安排志愿者导览岗位,便民流动岗位,亲子活动岗位人员。在安排导览岗位时,我时常根据每位志愿者的性格特点,进行组合,注意新老撘配,以老带新,让新人尽快熟悉导览岗位工作内容,完成任务。同时,我善于倾听志愿者的建议,疏导解决志愿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,及时反映,沟通解决,重大问题及时反映上报,使全组上下团结和谐,友爱互助,温馨温暖,犹如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和睦大家庭。

在与艺术相伴的六年里,我不仅感受到艺术之美,更感受到人心之美,我为有周二志愿者团队而倍感骄傲。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日子里,我将继续努力,不断奉献,为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,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!让所有来到艺术宫的市民百姓,感受我们文化志愿者的热忱热心和热情!